close

DSC02105.JPG  

  冬至,就是吃湯圓跟進補的日子。前幾日就突然嘴饞想吃湯圓,一直忍著沒買,就是想要等冬至,好像非要這樣才有過節的感覺。

 

  結果拖到冬至時已經沒有什麼想吃湯圓的衝動了,但又覺得一定要吃(我是過節控),於是明明很飽的我,還是硬要在冷颼颼的大半夜衝去7-11買湯圓。

 

  沒想到附近7-11的芝麻湯圓幾乎都被掃購一空,跑了第三間才終於買到,硬是要跟我出門的呆門整個後腿還被雨水弄髒,黑得不像話。(照片看得出來嗎?)

 

     BQ190x50.gif   

 

  小七的店員一直問我要不要買三盒,因為單盒42元三盒99元(活動到下周)。衡量了一下家裡的胖工程師,跟小胃女(對,就是在下我)的能耐,雖然很想發揮傳統中國人貪小便宜的民族性,但我還是咬著牙拒絕了年輕帥店員的陽光笑容。帥店員還很熱情的一直跟我說,湯圓可以冰著不怕壞,連結完帳還不忘提醒我:「現在反悔還來得及」。請問貴店是有沒有超訂這麼多貨啊?

 

 

  回歸正題。說到冬至,就想到湯圓,而說到湯圓嘛,就一定要有酒釀跟桂花蜜啦!

 

 

DSC02109.JPG  

 

  這是基隆最有名的「全家福」,每到冬至就會排上長長的人龍來求購元宵,不過我就是不愛元宵那種天生的粉味,獨獨偏愛桂冠湯圓那像麻糬一般Q彈的口感。不過「全家福」的酒釀跟桂花蜜真的是不得不推!桂花蜜除了外面很難買到之外,他們家的桂花蜜可是吃得到桂花和花香呢!而酒釀也是不苦不澀,擁有非常甘醇又濃郁的酒香唷!

 

  從小,我們家煮湯圓都一定要有桂花蜜!至於酒釀,小時候我沒有很愛,長大後嘗試了外面的酒釀都不喜歡,最近才發現原來是別家的酒釀都不好吃啦!還是老牌子有保障。

 

      BQ229x50.gif  

 

  煮著煮著,回頭一看,某小狗早就自以為沒人發現地偷偷端坐在門口,監視瑪莉亞到底在幹嘛。

 

 

DSC02108.JPG

 

 

 

 

DSC02106.JPG  

 

 

 

 

DSC02107.JPG  

 

  

 

  小狗當然不能吃湯圓啦!不過光補我們,感覺有點對不起認真監工的少爺,所以今天就稍微給少爺進補加菜……

 

  鏘鏘~

 

 DSC02111.JPG

 

 

  呃……我承認這碗看起來真的沒有特別美味……而且老實說,拍起來跟稀飯拌飼料其實沒有什麼差別。BQ025x50.gif  

 

  不過酒釀真的很香!看看少爺認真守護著飯碗的樣子!

 

 

DSC02112.JPG  

 

 

  等了三分鐘眼神依然專注!BQ161x50.gif  

 

 

 

DSC02116.JPG  

 

 

  是很能等啦,可是臉一直慢慢變臭是哪招! BQ171x50.gif   

 

 

 

DSC02119.JPG  

 

 

 

  結果開動後一分鐘就見底了!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呀!

 

  而且呆門酒量不錯,沒有喝醉呢!看來少爺下次可以挑戰葡萄酒了。BQ154x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