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61看!我的名字和晶片號碼印在證書上唷~ 

 

 

  哎呀呀~眼看著大半年過了,雖然大人小孩都很忙碌,但還是要來報告一下最近的活動,順便推廣一下這個有愛心又有實質意義的好康活動給大家知道。

  首先恭喜我和呆門以兩班中的第一名的成績於愛心犬基礎班課程結訓畢業~(超不要臉)BQ129x50.gif  

 

  今年三月初,突然從手機簡訊得知,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年的「愛心犬課程」即將開班囉!總共五個梯次,四個梯次為基礎班,只有一梯是進階班。基礎班主要是基本服從訓練及親和訓練,包含坐、臥、等、招來、腳側訓練,以至於如廁訓練、籠內訓練等許多常見的問題改善;進階課程則是從有繩進階到無繩的訓練及應用,加強寵物及飼主之間的連結互動及默契訓練,再依寵物能力,往嗅覺搜索、障礙跳躍兩方面擇一發展,要基礎班考試通過後,再由老師分別作單獨面試,審核後才另行公佈是否得以參加進階班的課程。(簡章下載請點這裡

  重點是,無論是進階班或是基礎班,所有課程通通都是免、費、的、喔BQ208x50.GIF  

 

DSC03033老師一面講解P字鍊的觀念和應用方式,一面回答學員的問題 

 

 

  為期五周的課程,除了學科的常識灌輸和觀念教育,也包含術科的實地操作指導,老師會依著每一隻狗的狀況和主人的反應作提醒跟調整,無論是警戒心很強的狗、活潑好動的狗、怯懦自卑的狗、聰明但愛撒嬌的狗,老師都有對症下藥的方法,短短第一週結束時,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每隻狗都變得不同了,而到第六週的期末考時,我們這一梯次的10隻狗,腳側隨行可全都是高分通過的呢!

BQ133x50.gif   

 

 

cats  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個性,要如何訓練可是一大學問 

 

 

 

  常常在狗版或是在路上遇到許多困擾的飼主,對自己家裡狗寶貝的各種行為問題頭痛不已,其實追根究柢,這些狗兒所產生的問題,大都是來自於「我們這些飼主」給予牠們的「錯誤的行為反應」所引起!無論是習慣的養成、狗兒在家裡的地位跟服從性、處罰的方法和技巧、懲處與獎勵的時機、立場要如何堅定……這些重要的細微末節,身為當事人的飼主常常是當局者迷,看不清問題的癥結點,所以才需要老師的指導,讓自己在教育過程中具有正確的態度和行為,最重要的,是主人和狗狗一同參與的過程中,培養出良好的互動和默契,同時慢慢建立起彼此的信賴感。

 

 

 

cats每個人都要輪流實地操作,讓大家觀摩自己號令的口氣、牽繩的方式和狗兒的反應 

 

 

 

  許多狗兒之所以會被遺棄,常常就是來自於飼主對於牠們的行為問題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有些狗兒之所以會脫逃,也是由於飼主無法和自己的寵物建立起互信互賴的關係而導致。因此,藉由這樣的課程,除了讓飼主和狗兒一起學習成長,這也同時也是減少流浪犬最實際的方法,只是,這個方法需要大家慢慢去親身經歷、去加以推廣,直至台灣的飼主與非飼主都能像歐美國家的人民一樣,具有正確對待寵物的觀念和水準。

 

  本年度的第一、二梯次已於6/9(六)和6/10(日)圓滿結訓,唯一的一班進階班也已於6/10(日)面試結束,但是今年10月還有兩個基礎班的梯次唷!這麼好的活動歡迎大家多多報名參加。據悉動保處已經連續開課了五年,因此今年基礎班上完後,對愛犬教育仍有興趣者,明年應該可以直接參加進階班的面試囉!本課程將以動保處所認養的狗兒為優先報名,但並不是強制,因此也歡迎一般飼主來報名,像呆門也不是經由動保處所認養的,而且這兩梯之中,也不是所有的狗兒都是來自於領養,所以不要害怕,請趕緊來報名吧!

 

 

DSC03160你看結業後的狗狗多優秀,可以這樣那樣一直玩牠都不會反抗~(大誤)BQ229x50.gif   

 

 

 

  讓我們和狗狗一起成長吧!你的狗寶貝有叫不回、叫牠坐下趴下還要看牠心情、無法定點便溺、或是出門總是暴衝,搞得遛狗的人反被狗遛等情形嗎?10月份的愛心犬課程一定可以讓你和你的狗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簡章下載請點這裡

BQ035x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