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門,碼麻昨天作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喔!


夢裡面,突然間你就不見了、失蹤了,


碼麻好緊張,一直找你,接連找了好幾天。


到現在,過了一天,我都還清楚記得夢境中自己焦急和擔心,


依稀是我一條又一條街地走著、找著、逢人便問著,


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你已經悄悄地被你的前主人帶回去飼養了。



雖然真實生活中,你已經注射了有我的名字的晶片,


但夢裡,你卻突然間成為別人家的狗了。


而最可怕的是,


夢裡面的你見了我,卻沒有要朝我過來的意思,


也沒能回應我的叫喚,只是靜靜趴在你的新主人腳邊,


彷彿你已經完全不認得我,而完完全全變成了別人的孩子。



醒來之後,雖然我知道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但馬麻還是好難過,


是不是黃金獵犬真的什麼人都親,什麼主人都好呢?


如果你遇見了以前的主人,


你是否仍會放棄我呢?


我突然間好害怕,


你和我在一起真的有歸屬感了嗎?


是因為你是流浪狗,所以我才會做這種夢嗎?



兩年前你突然進入了我的生命中,


我好想知道,卻又好害怕知道,


你還能夠陪伴我多久呢?



孩子你知道嗎?


每天下班,看到你用大大的笑臉迎接我,


用那只看得見我的那種執著眼神朝我狂奔而來,


自己一天的工作煩惱瞬間都煙消雲散了。



媽媽好希望自己真的可以是你的全部,


每次突如其然地叫你,你總是瞬間抬起頭來專注地盯著我,


再對我露出大大甜甜的傻笑,


那笑容真是讓我整顆心都感覺要溶化一般。



如果可以,我想讓你一直這麼快樂,


開開心心地吃好吃的東西、恣意地奔跑、到處探險。


無論將來變得如何,媽媽只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有那又大又甜的笑臉,


因為,那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原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