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7.JPG

 

  約一周前,從網站上看到台灣寶貝狗協會舉辦的領養流浪犬徵文活動,順手點進去,看著其他飼主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一股懷舊心情讓我開始翻找硬碟裡的Diamond的舊照片。

 

  當我們帶著Diamond出外散步逛街時,都能經常聽到路人對他的讚美。除了會稱讚他毛皮漂亮,也對他的乖巧和穩定佩服又羨慕,然而看起來無憂無慮的Diamond,其實一開始是被遺棄的流浪狗。

 

  當初在PTT上偶然看到了同學的發文,內文是說,有隻無主的黃金獵犬被遺棄在長庚大學的校園裡,在校園裡翻找垃圾桶而被同學發現,一群好心的研究生本想替牠報名進入「校狗」的行列,但卻已額滿,因此只好偷偷將牠安置在研究室,再上網詢問是否有人願意認養,然而尋找認養人的期間似乎遠超過他們的預期,因此,又委託朋友,將這隻狗暫時安置在無人的一樓工廠。

 

  看著他們所張貼的照片,其實並不覺得這孩子有多可愛,毛被剃了,而且這隻怪狗每張照片都緊鎖著眉頭,拍照時盡是一堆愁眉苦臉的怪表情。

 

 

 

↓ 中途時的照片。不得不說這臉真的……怎麼會有人要呢……

1214262028.jpg  

 

  但不知怎麼的,就是心裡一個念頭覺得這隻狗兒有得自己的緣,接連看了幾次送養文,發現這隻狗仍未覓得新主人,於是便鼓起勇氣撥電話聯絡對方,並表示我會先評估狗兒的狀況再決定是否將牠帶回,因為我不希望有退還送養犬的情況,這種二度遺棄對狗狗其實是一種非常大的傷害。

 

  還記得那天是鳳凰颱風來襲的日子,而相約的地點,正是那間安置他的小工廠。其實這是一間髒亂狹小的一樓店面,堆滿了雜物,沒有什麼空間可以活動,平時鐵門拉下,只有同學們抽空來帶牠上廁所跟散步時,牠才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但這已經是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安置所。

 

  我們初步評估了一下,公狗,約三歲,個性親人、不會過度吠叫,但非常非常怯懦,未結紮,因流浪多時而過瘦(22kg),已被剃毛,並且有極為嚴重的牙結石,另外,身上有壁虱。(下有恐怖照片)

 

 

 

↓ 極嚴重的牙結石,這是最大塊的一顆,超誇張!

IMG_3913.JPG  

 

 

 

↓ 壁虱…我想這大家都知道這真的很麻煩……

IMG_3917.JPG  

 

 

  在搖晃回家的途中,這隻狗一直緊鎖著眉頭,生性平衡不穩的牠在車裡顯得更加膽怯。牠不敢叫,但侷促不安地時常看著窗外。我抱著牠、撫摸牠,持續叫著牠的新名字-Diamond(我希望牠的名字可以近似golden閃亮耀眼,又有呆門的可愛呆字諧音)。直到回到了家,牠慢慢發現,這個新家有擁抱、有食物、有被褥、有玩具,且有人陪牠玩,才漸漸展露笑臉,但牠仍有點不安,只敢縮在垃圾桶旁,或是我們的腳邊,而我們的一切舉動都會把牠驚醒、讓牠起身。

 

 

 

↓ 一路上牠的表情都很慌恐。

IMG_3901.JPG  

 

 

 

↓ 當時清晰可見的肋骨,現在早已不復見……(遠目)

IMG_0616.JPG  

 

 

 

↓ 結紮時帶著伊麗莎白,把我們都笑死了,結果我們笑到牠整個臭臉,以後再也不願意戴……(我們從此學會要牠穿戴東西要用哄的)

IMG_0542.JPG  

 

 

  寫一寫,不知怎地廢話太多,不小心就太長了,還是切成兩篇吧!b00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