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2012/12/30

因為不忍心看見你那小小的身軀慢慢被病痛折磨的樣子,

因為不希望你重又回到那個暗無天日的監牢,

所以,我們決定親自陪你走完這最後的一段路。


在我們的撫摸下,你總是表現得依賴、安心,

而今天也是。

 

在我們的撫摸與讚美之下,

你很放心地睡著了,就像平常睡前那樣;

先輕輕把頭靠著我們,

摸到你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入睡。

 

只是今天,我沒有對你說晚安,

只是今天,沒有人陪你一起入睡,

只是今天,你將不會再醒過來了。

 

Update:2012/12/28

多舛的小朋友好不容易找到好人家了,卻出現了犬瘟熱的病徵,目前已從認養人手中接回照看。

 

Update:2012/12/24

感謝大家的幫忙!

目前已有人暫定收養,若未能順利送養,未來仍同樣需要大家的幫忙,謝謝。

 

DSC04260

 

  大家好,我是沒有名字的超可愛迷你黃金,乾媽暫時還叫我「小朋友」。我不會破壞家具也不挑食、不會吠叫,更不會爆衝,而且最厲害的是,我可以無繩腳側隨行喔!

 

  上個禮拜在facebook看到了一則轉貼,原來是有三隻小黃金被主人遺棄在新竹的南寮收容所,一時愛心泛濫的我決定致電南寮收容所詢問,可能是facebook的動員力量真的很強大,三隻黃金都迅速的被認養人帶回家了!沒想到過兩天,突然重又接到南寮收容所的來電。

 

  原來是其中一隻小公黃金被主人帶回台中後,主人隔天居然向所方表示:「因為家庭因素所以不能飼養牠了」,於是南寮收容所便居中牽線,代為連絡我是否願意接養這隻黃金。

 

  我心想:「看來這隻黃金應該是有什麼問題吧?主人可能無法駕馭才會這樣,那我這個鬼母好心人不妨先暫且中途,將牠加以訓練,這樣狀況穩定之後再幫牠找個好人家也比較容易。」於是就答應了。

 

  結果星期四見到狗的時候大吃了一驚。

 

DSC04265  

 

  因為這隻小小的黃金整趟路都被「裝」在紙箱裡,連下休旅車都是被「搬」下來的,因為牠完全不會走路,彎腰抱牠就直直攤在地上,更別提甚麼上下樓梯了,我們只能抱著小小的牠進電梯進家門。

 

  可能是有呆門在的關係,也或許是我們一把牠放下來時便不斷用高頻音的口氣在鼓勵牠,過沒一兩分鐘牠就開始站起來,四處探索這個小小的新環境了。這時候牠的前主人突然驚呼一聲:「原來牠會走路啊?」

 

  我跟呆門拔頓時只覺得黑線滿天……你家既然也有一隻雪納瑞,怎麼會小黃金在你家三四天都沒有站起來走路呢?

 

  但這種酸話終究還是說不出口,送走了非常放心的前主人後,我們便整夜為這隻膽小異常的小黃金拖尿擦糞,因為牠不斷地拉稀如水的便便。

 

  後來帶給醫生作晶片轉讓時才知道這隻迷你黃金研判應該是米克斯小朋友,大約一歲,13公斤,也順便治療了牠的腸胃。經過一個禮拜的乖乖吃藥終於回復正常囉!而且這隻小朋友吃藥只要把藥錠丟進飼料內即可,完全不會挑食,真是乖爆了。

 

DSC04262  

 

  經過一個禮拜的訓練,小朋友現在會上下樓梯、進出電梯、忍耐到在外頭便溺、聽口令進出門、聽口令吃零食/吃飯、拍手兩下立馬可喚回、而且還可以完全無繩腳側隨行呢!簡直就是超級優秀!

 

  許多看似簡單又自然的動作,都需要突破牠的心防才能完成訓練,不過這也是有訣竅的,一直用鼓勵的聲音引導牠就對啦~

 

DSC04261  

 

  只是這隻乖巧可人的毛小孩也有需要新主人的愛心來慢慢改善的地方,像是牠的敏感與膽怯,如果突然聽到大聲音牠就會嚇得呆在原地不知所措,要主人叫來摸摸牠的頭才會重拾信心;如果突然要抱牠,牠還是會癱軟在地上,女孩子可要費點力才能抱起來;在外無牽繩時牠會一直跟在你腳側,低頭聞一聞馬上就會抬頭尋找主人,只是人一多,牠就容易會緊張到無法分辨主人而不自覺放慢腳步在原地來回尋找,需要主人的拍手跟叫喚,牠才會很開心的朝你的方向飛奔而來;洗澡時雖然很乖,但是會非常緊張(我是自己洗的),尤其是吹水機的聲音,會讓牠一直發抖,需要不斷地鼓勵和安撫。(不過吹風機OK)

 

DSC04257  

 

  下班回到家時,牠會憋著忍耐了一整天的大小便衝到門口給你愛的擁抱,塞在你懷裡對你撒嬌;就算你很忙沒辦法在固定時間餵牠吃飯帶牠出門,牠也都不會吵鬧催促;未經同意牠不會自己上床,但早上起來,牠會第一個窩在你床邊對你搖尾巴;出外散步時牠會不斷找尋你的身影,叫等就等、叫來就來,遇到陌生狗也不會隨便就衝過去。這些都是我這一個禮拜以來的親身體驗。

 

DSC04258  

 

  如果你也想要有這樣一個愛撒嬌又黏人的小可愛來陪伴,我希望你可以審慎思考下面幾個問題:

 

 

1.你的家人或另一半(還有房東及室友)是否也願意接那這樣一個新成員的到來?

 

2.牠不需要昂貴的飼料和零食,但你是否能有固定的收入能夠負擔牠的固定開支(如:飼料、洗澡、定期就醫等等)

 

3.牠在家總是能夠安靜地休息,因此小套房也可以飼養(我家就是),但是你所居住的地方附近是否有行道樹讓牠外出時可便溺?

 

4.面對這隻異常敏感又膽小的小朋友,你是否能保持鼓勵的方式來引導牠?(當然我並不是說做錯事就不用處罰)

 

5.由於牠需要在外便溺,你是否能夠一天帶牠出門三次來解決牠基本的生理需求呢?

 

6.同上,你是否能夠讓工時控制在12小時以內來帶牠上廁所呢?

 

7.這隻連進電梯都要訓練的小狗似乎不太適合關籠或關陽台,你是否願意讓安穩乖巧的牠在屋子內活動呢?

 

8.既然牠是狗,狗毛一定是免不了的,請問你對家裏出現的狗毛是否會過敏或是無法忍受呢?

 

9.這隻約莫一歲多的狗兒仍有10年左右的歲月需要你陪牠一同走過,請問你是否能在任何情況(就業、結婚、工作調動或生小孩)的變遷下,都願意繼續與牠相守、對牠照護善終呢?

    

 

  若是上述情況對你都不成問題的話?恭喜你!我想你可以跟呆門麻連絡(0955-795-903)關於這隻小朋友的細節囉!

 

  本文歡迎註明出處轉載,希望這隻乖巧撒嬌的小朋友可以在過年前找到合適的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