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車公園

 

  三芝鄉是個小小的小鎮,早期農業發展多賴水車灌溉發電,市區週邊算算就有四個水車公園。

 

  住在三芝兩年多,還真沒有造訪過半次水車公園,這次之所以會來,其實是某天呆門拔突然興致大好,決定帶我跟狗子來公園野餐,於是頂著艷陽,我們就晃來這座位在淡金路旁的水車公園,一邊吃起外帶過來的羊肉羹了,所以其實是次汗如雨下的有趣經驗,哈哈!

 

  福德水車公園距離市區不過3分鐘的摩托車程,從大馬路上就可看見一個大水車和吊橋,即便只是經過都非常顯眼。整個園區的電力正端賴公園門口的那座大水車來發電,非常有意思,看不出這個老舊的水車竟然還有供電的設計。

 

 

吊橋

 

 

我好聰明  從馬路上看不出來公園佔地多少,穿過了長長的吊橋才發現後面別有一片綠地。雖然沒有奔放的大草皮可以跑跑,但帶著狗兒散散步倒也不錯。

 

  園區的設計其實不算理想,整體看來就是個迷你農村集散地的簡樸模樣,雖然意外地備有公用廁所和大型兒童遊戲組,但園內座位和樹蔭都不多,夏天或日正當中時來訪其實頗熱,也沒有桌子或涼亭的設計,於是我們乾脆席地而坐,以椅當桌,用起我們的午膳。

 

  至於呆門呢?少爺老早就非常機伶聰穎地鑽到椅子下,佔個涼爽的好位休息納涼啦!獨留我們兩個在外面曬太陽呢!

 

  最近真覺得這臭小孩最近越來越鬼靈精了,連出門在外走路都會自己找屋簷下走呢!我這麼怕曬黑的人都沒這麼會躲了!

哩碼幫幫忙

 

 

 

PUMP

 

 

  園區裡面比較有趣的就是這個幫浦了,對於需要補充水分的狗狗跟需要洗手的主人來說真是頂方便的,好久沒有見到這麼復古的玩意兒。出水的高度對呆門來說剛剛好,少爺喝得欲罷不能呢!

好飽

 

  有點意外的是Diamond對高高的吊橋居然完全不會害怕,還超開心的東看西看讓我們拍照,雖然地板因為油漆的關係很滑很不好走,但是呆們都不會緊張,出乎意料的勇敢捏!

裝可愛

 

 

不會怕

 

 

  福德水車公園,下次我們有空再來蹓躂吧!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