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自從2011年開始幫呆門訂製了第一本桌曆後,呆門的特製桌曆現在已經成為我桌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了。一本放家裏,除了記行程,大大的格子還可以貼驅蟲藥的貼紙,提醒自己要按時幫毛小孩點藥;另一本放補習班,記學生們大大小小的考試日期,也記錄老師們請假補課的細節,查閱起來一目了然。

 

  後來我才發現,訂作桌曆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能督促自己要常常幫毛小孩拍照留念,像前年要下單訂2012的桌曆時,才東跑西跑一次補齊照片數量的窘境,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啦!而今年果然快速又順利地挑選出合適的照片,雖然翻閱照片時才驚覺2012年都沒有帶少爺出遠門走走而小小地內疚了一番。

 

  呆門拔我們今年要勤快一點蛤~BQ142x50.gif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186  

 

  若是要用一個字來為2012做個總結,那一定就是「忙」了。

 

  除了我跟呆門拔兩個人常常忙到回家後累得倒頭就睡,年中甚至又再一次經歷了搬家這樣浩大的工程。除了忙工作,也忙毛小孩的事;像是別人出國來托育的孩子,和年底中途的小朋友,都讓我們好幾次哭到眼精像腫了顆小饅頭,但這些都是非常可貴的經驗。我一直認為,若是生命要給予我們教育,那我們就應該要勇敢的面對它,並且認真地把這過程走完。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pdate:2012/12/30

因為不忍心看見你那小小的身軀慢慢被病痛折磨的樣子,

因為不希望你重又回到那個暗無天日的監牢,

所以,我們決定親自陪你走完這最後的一段路。


在我們的撫摸下,你總是表現得依賴、安心,

而今天也是。

 

在我們的撫摸與讚美之下,

你很放心地睡著了,就像平常睡前那樣;

先輕輕把頭靠著我們,

摸到你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入睡。

 

只是今天,我沒有對你說晚安,

只是今天,沒有人陪你一起入睡,

只是今天,你將不會再醒過來了。

 

Update:2012/12/28

多舛的小朋友好不容易找到好人家了,卻出現了犬瘟熱的病徵,目前已從認養人手中接回照看。

 

Update:2012/12/24

感謝大家的幫忙!

目前已有人暫定收養,若未能順利送養,未來仍同樣需要大家的幫忙,謝謝。

 

DSC04260

 

  大家好,我是沒有名字的超可愛迷你黃金,乾媽暫時還叫我「小朋友」。我不會破壞家具也不挑食、不會吠叫,更不會爆衝,而且最厲害的是,我可以無繩腳側隨行喔!

 

  上個禮拜在facebook看到了一則轉貼,原來是有三隻小黃金被主人遺棄在新竹的南寮收容所,一時愛心泛濫的我決定致電南寮收容所詢問,可能是facebook的動員力量真的很強大,三隻黃金都迅速的被認養人帶回家了!沒想到過兩天,突然重又接到南寮收容所的來電。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3161看!我的名字和晶片號碼印在證書上唷~ 

 

 

  哎呀呀~眼看著大半年過了,雖然大人小孩都很忙碌,但還是要來報告一下最近的活動,順便推廣一下這個有愛心又有實質意義的好康活動給大家知道。

  首先恭喜我和呆門以兩班中的第一名的成績於愛心犬基礎班課程結訓畢業~(超不要臉)BQ129x50.gif  

 

  今年三月初,突然從手機簡訊得知,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年的「愛心犬課程」即將開班囉!總共五個梯次,四個梯次為基礎班,只有一梯是進階班。基礎班主要是基本服從訓練及親和訓練,包含坐、臥、等、招來、腳側訓練,以至於如廁訓練、籠內訓練等許多常見的問題改善;進階課程則是從有繩進階到無繩的訓練及應用,加強寵物及飼主之間的連結互動及默契訓練,再依寵物能力,往嗅覺搜索、障礙跳躍兩方面擇一發展,要基礎班考試通過後,再由老師分別作單獨面試,審核後才另行公佈是否得以參加進階班的課程。(簡章下載請點這裡

  重點是,無論是進階班或是基礎班,所有課程通通都是免、費、的、喔BQ208x50.GIF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23 Mon 2012 05:49
  • 除夕

DSC02361.JPG  

  過年前的一周真是忙死人啦!好不容易終於捱到除夕,當然就是要吃年夜飯囉!

 

  今年呆門仗著阿罵(就是我媽)對他的寵愛,連過年都可以跟著我們一起「飯菜升等」!

 

  除了白飯和雞湯,還另外幫呆門切芋頭、撥雞肉、炒蝦仁、煮青豆,舉凡所有今天的生鮮菜色,大概都各留了一口的份量,另外起鍋清炒川燙,就是為了讓呆門吃到健康的食物。這小子在家已經比我還得我娘疼了,真是豈有此理!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907.JPG   

 

  開始會笑的呆門,和中途照片裡的結屎臉簡直判若兩狗!

 

  狗狗就算狀況再差,當他們感受到愛,感受到關懷,感受到真心安定的愛,他們就會笑得非常迷人。因此大家不要被認養文裡的一張張苦瓜臉給騙了,他們笑起來絕對是同樣迷人的,只要有人給他們機會,給他們愛。

 

  當我們和中途的同學們相約見面時,他們也好驚訝呆門變得這麼快樂,這麼開朗。他們很高興、很感謝呆門可以遇到一個好主人(羞),但我卻覺得,自己更加感謝他們讓我們擁有了這麼乖巧的大兒子。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3927.JPG

 

  約一周前,從網站上看到台灣寶貝狗協會舉辦的領養流浪犬徵文活動,順手點進去,看著其他飼主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一股懷舊心情讓我開始翻找硬碟裡的Diamond的舊照片。

 

  當我們帶著Diamond出外散步逛街時,都能經常聽到路人對他的讚美。除了會稱讚他毛皮漂亮,也對他的乖巧和穩定佩服又羨慕,然而看起來無憂無慮的Diamond,其實一開始是被遺棄的流浪狗。

 

  當初在PTT上偶然看到了同學的發文,內文是說,有隻無主的黃金獵犬被遺棄在長庚大學的校園裡,在校園裡翻找垃圾桶而被同學發現,一群好心的研究生本想替牠報名進入「校狗」的行列,但卻已額滿,因此只好偷偷將牠安置在研究室,再上網詢問是否有人願意認養,然而尋找認養人的期間似乎遠超過他們的預期,因此,又委託朋友,將這隻狗暫時安置在無人的一樓工廠。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195.JPG

 

    接連幾個超級寒流,不開電暖器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我極度怕冷)

  BQ063x50.gif  

 

  本著「推己及狗」的媽媽心態,每當我看到呆門蜷縮在他的毛地毯上睡覺時,都會不由自主的幻想著:「呆門應該也很冷吧?」

 

  雖然呆門拔總是堅持說我想太多了,因為我們有開暖氣,但看著別人家毛小孩可以上床進棉被睡覺的照片,總是覺得自家孩子的睡樣好像有哪裡不妥。

 

  隔沒幾天,我們剛好在臨江夜市的寢具店,看到一條很舒服又便宜的毛毯,讓picky的呆門拔只考慮了一秒鐘就決定買給兒子了!

 

  除了毯子本身柔軟輕盈,大小也很適中,拿來當作Diamond的被子或是給他抱著睡都很合適。

 

  像呆門平常很喜歡把頭埋在衣物堆裡睡,這件毯子的質地和厚度都很足夠讓他靠著下巴睡。

 

  而且它的顏色還剛好跟Costco的地毯顏色一樣,真是太天作之合啦~只要一百塊真是太超值哩!

  BQ229x50.gif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224.JPG


 

 

  像跨年這種全世界都跑來台北市的大日子,對於我們這種原本就住在台北市的人來說,真的是只想往外逃而已,因此今年我們決定一群人上陽明山泡湯吃晚餐,再慢慢聊天等跨年。

 

  一上紗帽山,每間店都黑壓壓的好多人在門口等待,真不虧是跨年,好可怕。s000.gif  

 

 

DSC02223.JPG  

 

  沒想到今年朋友選的地點居然是櫻崗!

 

  為什麼會這麼驚訝呢?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JPG


 

  2011年對Diamond家來說,是個變動的一年。搬了家,彼此也都換了新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戰。

 

  今年我們去了好多的地方,去泰國、苗栗、墾丁、台南……不過呆門有跟到的其實沒幾次(愧)。而我也終於在今年,圓了自己一個人獨自去旅行的夢想,在只會說「阿里阿多」、「俗哩媽先」跟「狗咩哪塞」的情況下,隻身在關西晃蕩了八天,非常平安無險,也算是為明年今年228的賞梅之旅先行探路。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