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三芝其實除了We Love,其實有許多店都是可以帶狗進入的。(當然還是要看各位飼主是否能確實注意自家寶貝該有的禮貌)

 

  原本我們都習慣去We Love帶狗狗放風,因為他們很貼心地提供小吹水機和蓮蓬頭,而這次會轉去洞天沙灘Bar其實是因為我的學生在那邊打工,她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去店裡玩,還強調可以帶狗,所以我們當然就趁機會去瞧瞧囉!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發現,原來有不少狗狗真的是「不肯在家便溺」,

結果每到下雨天甚至是颱風天,這些狗狗和飼主都要在大雨中上演耐力競賽。

翻出我在PTT曾經發過的舊文稍微修改一下,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其他主人有所幫助。

 

 

Diamond一開始也有這種問題,

在家就硬憋,死都不肯尿一滴,

最誇張的是,連他因腸胃問題不小心在家忍不住拉了肚子,

他拉完總會非常驚恐地看著我們,

很明顯地害怕責罵。

因此我推斷他「有可能」是前一任飼主相當嚴格要求他只能在戶外便溺,

導致他連在家嘔吐、不小心拉肚子,

都會死命憋住,而且還相當懼怕。

(所以他只要是不小心在家拉肚子或是嘔吐,我們都會大聲稱讚他,然後一直跟他說沒關係,並且給馬上他愛的抱抱跟摸摸)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建民農場的多多麻日前帶米奇去南寮漁港玩,結果突然一群野狗把米奇嚇得跑走了......

 

  請在南寮漁港附近的狗友們幫忙協尋一下,或者請大新竹地區的朋友幫忙注意,是否已有好心人將米奇撿回去暫時安頓,如果有的話也請盡快聯絡多多麻。

 

  米奇是很乖巧但是非常膽小的女生,平時只要有人說話比較粗魯大聲,米奇都會緊張得躲起來,所以請大家幫幫多多麻找找看是否有米奇的蹤跡。

 

  已知特徵:1. 剃過毛,但是已長出部分毛

       2. 身上有掛著一個平安符

       3. 睫毛很明顯,眼皮部分毛色偏白

       4. 體型很小

       5. 有晶片

 

  謝謝大家。

 

 

Mickey走失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已找到原主人,感謝各方幫忙。飛吻

 

 

本文引用自marukoariel - 【愛心】領養or協尋 - 哈士奇 !!更新!!

 

 

這隻聰明溫馴的的哈士奇正在尋找回家的路(或新主人),

由於哈士奇天性歸巢性很低,因此無法判斷是否為棄養或者自己走失。

 

以我自己養哈士奇的經驗來說,哈士奇其實非常聰明,若是從小養的哈士奇多半是調皮搗蛋樣樣來,

但是經過流浪的哈士奇,只要主人能夠花半年至一年的磨合期讓他認同自己,

其實流浪過後的哈士奇真的非常貼心可愛。

 

大狗的飼料量不少,我自己一天約莫餵兩個布丁杯左右的份量,

但最主要的是活動問題,

家裡不一定要佔地很大,(我自己也只是住個小套房就在養哈士奇了)

但是主人一定要給他足夠的活動量和運動量,比如一天早晚兩次散步。

另外,若無法順利訓練狗狗在家便溺的話,

每天至少要帶出門大小便三次,

除此之外,不需要給狗狗多奢華多高檔昂貴的裝備

只要有一顆不離不棄的心就可以。

 

中大型狗的壽命約為8~10歲,

養狗前請先確認是否有穩定收入足以應付狗狗的醫療或食物開支,

以及目前居住地是否能夠養狗

並請再三確認自己的家人是否願意接納這個四隻腳的新成員

同樣願意為這個生命負責

 

希望這隻狗狗能夠趕快找到適合他的新家。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3 Fri 2010 05:50
  • 惡夢


呆門,碼麻昨天作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喔!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水車公園

 

  三芝鄉是個小小的小鎮,早期農業發展多賴水車灌溉發電,市區週邊算算就有四個水車公園。

 

  住在三芝兩年多,還真沒有造訪過半次水車公園,這次之所以會來,其實是某天呆門拔突然興致大好,決定帶我跟狗子來公園野餐,於是頂著艷陽,我們就晃來這座位在淡金路旁的水車公園,一邊吃起外帶過來的羊肉羹了,所以其實是次汗如雨下的有趣經驗,哈哈!

 

  福德水車公園距離市區不過3分鐘的摩托車程,從大馬路上就可看見一個大水車和吊橋,即便只是經過都非常顯眼。整個園區的電力正端賴公園門口的那座大水車來發電,非常有意思,看不出這個老舊的水車竟然還有供電的設計。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都是我的

 

  每年都要令我又愛又恨的寵物展終於結束啦!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發一篇炫耀文 懺悔文。

 

  結果今年消費金額創下新紀錄……真的是……我覺得我根本就是把以往在百貨週年慶的血本都拿來孝敬兒子了吶!

 

含淚掰

 

  泥抗抗!泥抗抗!瞧瞧這臭小孩笑得超開懷的!全世界最開心就是他了。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出門囉

 

 

  今天要去哪裡呢?

 

  來中和洗狗囉!有流星

 

  呆門家向來都是自己洗狗的,所以前前後後也試過好幾間自助洗了,這次衝著NT.10200的蓮蓬頭!呆門一家從三芝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我の狗寵物澡堂

  出門之前,呆門拔還很不以為然,也不過就是洗狗,為什麼要特地到中和去洗狗呢?菸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家好! 我回來喏!

 

 

 

  雖然停了半年,但我們的腳步仍然一直向前走,持續地拍照,持續地玩,持續地生活。

 

  去年的下半年是一段兵荒馬亂的時期,呆門家很忙碌,發生了許多紛紛擾擾的事情,有些過去了,有些則仍待我們繼續努力。不管怎麼說,讓大家久等了。

 

  新的一年開始,我們也要重新出發。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呆門的門牌號碼  呆門有門牌號碼囉!開心

 

  趁著這次寵物展有台北市獸醫師公會和動檢所的贊助,每天有60名免費晶片注射和200名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的機會,呆門終於有晶片啦!

 

  說來慚愧,每到假日就會忙到翻過去的呆門家,回到台北市的時候大都是醫院關門的時間,不然就是好不容易到了醫院,又遇到晶片缺貨,不知何時才會有。(台北市因為有補助,施打晶片只要250元,所以真的缺貨缺很大,常常在鬧晶片荒,這是應該要為台北養狗人的注射意願而高興嘛我……)

 

  總而言之,認養呆門到現在將近一年,他現在才終於有名份晶片。(羞)皺眉

 

  衝著這免費名額,我們一早九點就去會場找好距離獸醫公會攤位最近的入口排隊,等到十點一開放,馬上衝向攤位前面排隊領取號碼牌,這才發現我們身邊所有排隊的人也都是湧往同一個方向,看來大家都是有做功課的,哈哈。

陳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